衍诩Cyan

“永世轮回的生命沿循,追根究底的无归路途。”

观望

我是一个观望者

在你们所看不到的地方

观望着世间的悲欢离合


我坐在海边

眺望生命的远离

聆听世界的静寂

静待曙光的降临


我站在林中

清澈的歌声在周围回荡

渺小的生灵繁忙的工作

金色的光芒透过树叶

地上的光影斑驳流转


我飘荡在城市

人们在高楼林立中穿梭

脚步轻快的你在小路上

哼唱着稚嫩的歌谣

好奇于你的快乐的我

悄悄跟在了你的身后


我随着你的眼睛

看到最美丽的世界

和父母欣赏漫天飞舞的樱花

和好友在清凉的水边嬉戏玩耍

和爱人在金色的小路上遥想未来

微笑着凝望幼小的生灵扑向雪花

那是遥不可及又转瞬即逝的时光啊


我是一个观望者

用永远明亮的眼睛

观望着你们的喜怒哀乐

愿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像你

脚步轻快 笑意温和

轻轻歌颂这美好的世间

———————————————————

语文作业。存个档。

评论
热度(1)
©衍诩Cyan
Powered by LOFTER